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聯合》複委託交易 去年減四成

威廉:
想當初開放複委託時,臺灣人狂買A50的盛況!
讓很多券商的獲利,有很大的比例來自付委託
但之後因為一張公文『A50禁止交易』...複委託沒落了...
甚至還有券商考慮收掉之類的!
真希望可以從新開放~
我相信!A50可已在一次的被臺灣人炒上去的!!!
XDXDXD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4.16 02:47 am

本土券商複委託交易量大減,去年十大券商合計複委託交易量跌破1,000億元大關,較前一年度衰退逾四成。

投信基金投資中國限制大鬆綁之後,券商非常期待比照投信,儘早解禁複委託港股紅籌股、國企股(H股)、A50基金、陸股等限制,讓券商的複委託業務投資標的更能符合投資人需求。

前十大券商中,除了元大證券在新任總經理李鴻基積極推動下,交易量逆勢成長外,其餘九家券商均較前年度減色不少。依據證交所統計,去年複委託交易量,凱基證居第一。

儘管台商回台上市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題材,激勵港股投資,但是證券商複委託交易量仍然衰退嚴重。統計去年前十大本土券商交易量,跌到922.15億元,較前年的1,623.39億元,衰退幅度高達43.2%。主要是因為前年第四季起,金管會嚴禁券商複委託投資港股A50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與紅籌股等禁令衝擊所致

最近投信募集中國基金如火如荼,看在券商眼裡實在很刺眼。投信募的中國基金,可以投資港股的國企股(H股)、紅籌股、A50等,但是券商複委託管道投資港股,卻仍然不能跨越雷池一步。

統計複委託前十大本土券商,去年市占率前五大券商排名與前年度相同,衰退幅度除了亞軍寶來證券小於一成,其他四家券商衰退幅度都超過三成,凱基證券甚至較上年度腰斬。

元大證券在是十大券商中唯一交易量逆勢成長的。據了解,李鴻基要求全台上百家分公司全部動員,因此複委託交易量排名節節高升,從前年度的第十名上升至去年的第七,今年第一季躍升第四名。

元大證複委託量快速成長,也受到中國熱題材帶動,複委託港股相當熱門。券商表示,這也是何以複委託港股H股、紅籌、A50開放,對券商整體複委託交易量影響重大的原因。

【2009/04/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850659.shtml



相關新聞:
經濟》投資鬆綁 券商聲聲催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850658.shtml
工商》買境外基金透過集保平台最便宜
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6&cno=3&sno=380113
聯晚》ETF 懶人的搖錢樹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4&f_ART_ID=1818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