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工商》HTS商標被撤 日盛證提告敗訴

威廉:
5年前(2004年4月),日盛向當時電子券商極強的韓國取經
引進了
HTS(Home Trading System),韓國最普及的家庭下單系統
引起台灣下單軟體的革命!
如今,HTS已經深植每一家券商

群益的錢博士、永豐今的易利得、寶來孫悟空、台証大三元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台灣第一券商-
元大,yeswin的是微軟.Net架構開發的
但市佔還是遙遙領先,完全沒有被HTS系統影響的感覺~
(其他券商大多使用資訊公司提供的"冠名軟體",如
聲達、凱衛、精誠等)

話說回來~其實你聽每一家券商在介紹自己的軟體時,也常常說『我們家的HTS....』
其實那些業務員也不把HTS當成一個商標來看!而是一種產品,只是剛好日盛的叫做HTS
所以我也覺得這是一種技術,一種代表~不應該拿來當一個註冊名字!
不管聲動也好~日盛也好~我覺得都該放"HTS"自由吧~~~


2009-04-27 工商時報 【張國仁/台北報導】
 日盛在民國95年9月19日以HTS商標,指定使用在商標法施行細則商品及服務分類表第9類的電腦軟體、股債券交易資訊電腦軟體等商品,向智慧局申請註冊獲准。不過,聲動公司隨即提起異議,智慧局認為聲動先取得HTS商標,而且兩公司的HTS商標,確有商標法近似等問題,因而發函撤銷核准給日盛的商標登記。

 智慧局的作法,惹火日盛公司一狀告進智慧財產法院。日盛認為,聲動公司的HTS商標並無識別性,日盛也對聲動這個商標提出異議,智慧局在97年9月17日,已作出「撤銷」聲動商標的處分。只是,智慧局先在97年6月11日,先行審定撤銷日盛的商標註冊。不過就是因為如此,HTS商標的註冊是否仍然有效存在?

 法院審理兩公司對同一商標申請及異議歷程發現,94年聲動向智慧局先提出HTS商標申請,95年7月取得商標權。同年8月聲動發函給日盛,聲明HTS已經聲動公司商標註冊。但日盛在95年9月4日,在股市公開觀測站聲明強調,HTS是韓國系統的通稱,依法應不得作為商標登記

 但同年9月19日,日盛自己也向智慧局提出HTS商標申請,96年7月取得商標權。可是聲動提出異議後,97年6月11日日盛的商標遭撤銷;不過97年9月17日聲動的商標也遭撤銷。

 智慧法院認定,智慧局審定日盛所提HTS商標,與聲動的HTS商標有近似、混淆之虞,而撤銷日盛的HTS商標,並無違法。日前因此判決,日盛敗訴。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9+122009042700262,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