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華南送百貨公司1200元的指甲剪禮盒

開發金 送股東1億元紀念品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07.04.08 04:30 a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3793975.shtml

今年金融股董監改選戰況激烈,上演公民股經營權爭奪戰的開發金控及華南金控,為回饋股東,股東會紀念品都不惜花下重金。經初步選定,華南金將以百貨公司名牌、市價1,200元的指甲剪禮盒來號召開發金傾向以實用的電動牙刷為選項,每份紀念品價格預算約二、三百元。兩大金控將為此各斥資四、五千萬元及1億元。

開發金及華南金今年都有董監改選,且都出現經營權之爭,股東會紀念品也成了籌碼。開發金今年為了股東會紀念品傷透腦筋,據了解,初步選定電動牙刷,但價格還在商議中,原則上每份紀念品預算將比照三年前的水準,將斥資約1億元。

華南金強調,紀念品一定是名牌,初步選定是一個指甲剪禮盒,在百貨公司售價1,200元,因一次採購一、二十萬份,每份價格約二、三百元,如此一來也將花下四、五千萬元,手筆僅次於開發金。

近年來,股東會到底要不要發放紀念品,各方有不同討論。有股東認為,紀念品不實用,太浪費社會資源,還不如不要,不如省下錢配發給股東也好;也有股東認為,每年才一次股東會,讓股東空手而回,有些不近人情,即使沒有股利,好歹也有個禮物帶回家。

近年來各公司也開始體認到,投資人水準不斷提高,要嘛就不要準備,要準備的話,股東會紀念品不能太隨便,強調要實用、注重安全、環保等,並以日常用品居多,如沐浴、香皂禮盒、牙膏等。至於價格,多數公司每份預算都在100元以下,甚至數百元。

以今年來說,已敲定股東會紀念品的有兆豐金,選定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易潔精,市價85元,但因一次採十多萬份,價格當然可以再往下壓;日盛金是兩瓶裝的金蘭醬油禮盒僑銀與寶來證券近年來都是送給股東沙拉油。

【2007/04/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