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宏達電欲減少代工 全力衝刺自有品牌急UMPC

宏達電獲急單 營收來電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王純瑞/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TOCK/STO3/3792884.shtml

2007.04.07 02:14 am

宏達電(2498)昨(6)日公布3月營收91.01億元,重返90億元大關,並公布第一季稅前盈餘61.64億元,稅後純益55.48億元,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12.7元,符合法人預期,仍是台灣上市公司最賺錢公司。

法人表示,宏達電3月營收在急單效應、新產品出貨的帶動下,營收站上90億元水準,第二季業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歐美電信公司訂單增溫,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成長兩成,並可望出現單月新高的表現,獲利也將同步上揚。

宏達電3月營收91.0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4%,第一季營收236.0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1%,顯示宏達電轉向自有品牌業務發展,營收成長趨緩

宏達電發展自有品牌,代工比重逐漸降低,甚至到今年底代工訂單會降到「零」;再加上國際大廠競爭激烈,摩根大通認為,宏達電的核心價值,軟體技術,在高通(Qualcomm)最新的單晶片手機解決方案出現後,使宏達電的核心價值喪失了一半。

里昂證券也認為宏達電第二季開始,將面臨iPhone的競爭,再加上Palm的代工仍占宏達電營收二成,這部分訂單又有來自奇美通訊和英華達的競爭且宏達電今年對通路支出增加,將使營運成本提高,重申「低於大盤」評等,目標價554元。

宏達電周三股價仍在500元關卡盤整,終場小跌1元,收在506元,成交量4,997張,月線已有抬頭向上趨勢,惟季線、年線仍向下,短線因宏達電有機會發高額度股息,法人認為,宏達電股價已經大幅修正,藉由股利題材,投資人可逢低搶短獲利。

宏達電今年新產品持續開發,除今年推出六款以上新手機外,也進軍UMPC市場。宏達電在美國無線產業最大規模的CTIA WIRELESS 2007展覽中,宣佈推出兩款UMPC產品-HTC Shift與HTC Advantage,HTC Advantage預計今年暑假,將透過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商Amazon銷售,HTC Shift將會於第三季在歐、美推出。

麥格里證券指出,宏達電跨足UMPC市場,將可避開同業諾基亞、三星電子在高階手機的爭奪戰。新產品的推出,也可以讓外界對宏達電的管理階層重新燃起信心,新品帶動營收成長。

【2007/04/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