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大哥大號碼可攜服務 申辦只要一天

大哥大號碼可攜服務 申辦只要一天
【經濟日報/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3793106.shtml

2007.04.07 03:28 am


行動電話號碼可攜式服務(NP)4月1日起用戶申請,縮短為一個工作天完成開通後,平均一天成功申辦件數達7,500多件,暴增兩倍以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6)日表示,目前NP用戶約80萬,可望成長到400多萬目標。

NP服務實施一年多,根據NCC最新統計,平均一天生效案件約2,000件,申請成功率達83%,未通過的多數是因欠費或綁約所造成。其中,移入到中華電信的用戶較多。

NCC表示,當時預估NP實施後,國內行動電話用戶約有二成會申辦門號轉移服務,但至今只有80多萬戶,連預估目標數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比率相當低

NCC官員表示,威寶電信去年來函陳情,電信三雄對於自家2G用戶號碼可攜申辦3G服務時,常常一天就完成開通,但用戶要移入其他業者時,作業天數卻長達12、13天。

NCC官員說,中華電信等作法,已阻礙市場公平競爭,於是要求電信業者及資料庫中心配合電子系統等建置,解決軟體技術問題,讓用戶可以迅速完成號碼移轉。

電信業者的系統升級測試3月底完成後,NP作業天數將從以往約八、九天,縮短為一個完整工作天,開通時間大大縮短後,首日生效件數達4,057件,最近更高達7,500件,比以前多出至少一倍以上。

另外,官員表示,用戶申辦號碼可攜服務時,也可指定何時開通,在一個月效期內,用戶可視需要,掛號指定門號移轉的開通時間。

【2007/04/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