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太陽能發熱 訊碟也心動

訊碟私募為新太陽能事業?轉機題材搞神秘 股價爆量上沖下洗
鉅亨網╱鉅亨網記者王雅慧 2007-04-11 14:21

近來轉機題材強勁的訊碟 (2491-TW),昨(10)日剛公佈的 3月營收寫下月增率24.93%的好成績,加上董事會決議投資太陽能光電產業,及決議辦理減資及私募等題材激勵,繼前 3個交易日收漲停後,今(11)日仍以漲停強勢開出,但並未鎖住,股價出現回跌,不過盤中仍爆出逾 3萬張的成交大量。

訊碟自行結算 3月份自結營收初估數約為新台幣 0.68億元,較去(2006)年同期營收金額新台幣0.75億元,滑落9.2%;不過較上 (2)月營收金額新台幣0.54億元,成長24.93%;累計 1-3月營收1.98億元,較去年同期 1.8 億元,成長10.1%。

光碟片產業遲遲未見春燕現身,除了龍頭中環 (2323-TW) 和錸德 (2349-TW)力守本業外,其餘二線廠紛紛亟思轉型,繼精碟 (2396-TW)成奶薑J背光模組元件增亮膜產品後,訊碟也於近日宣布投入太陽能光電產業,並將設立旭能光電公司。

據訊碟董事會決議,旭能光電初期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000萬元,目前正向經濟部辦理登記,不過,訊碟方面對此相當低調,不願出面說明相關細節,法人認為,選擇切入太陽能電池領域的可能性頗高。

此外,訊碟為了改善財務結構,董事會同時決議辦理減資4.97億元,減資比例達18.36%,瘦身後實收資本額將變成22.1億元;此外,為了能在減資後再出發,辦理私募 1億元,以充實營運資金,法人認為,此舉可能是為了太陽能事業預先籌銀餉。

受到雙重利多題材激勵,維持連續 3天強攻漲停的力道,訊碟今天盤初以漲停開出,但隨後爆量打開,隨即下殺逾半根跌停,勉強守住 6元關卡,尾盤急拉回到平盤之上平盤,成交量衝出 3萬多張大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