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好康報! 有券商的電子交易憑證 就可以免費網路報稅囉!!!

憑證報稅可免到稽徵機關查調所得

《賦稅》2007/3/19
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表示,95年度綜合所得稅將於本(96)年5月1日至5月31日辦理申報,近年來 網路報稅已廣為納稅義務人採用,省時、安全、又方便。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有3種方式:(1)使用自然人憑證IC卡(2)使用財政部審認通過的金融憑證 (3)使用身分證統一編號加戶口名簿戶號。前二種使用憑證辦理網路申報,可以直接透過網路查調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稅籍及扣(免)繳所得資料,免除到 稽徵機關查調所得的手續,非常快速及便利。
該局指出,憑證的申請都需要本人親自辦理才能取得,它是網路上的身分證。當使用者在網路上要使用各機構 提供的網路服務時,提供網路服務的機構需透過憑證來確認使用者的身分後,才會提供電子化服務,使用者的資料安全受到嚴密的保障。使用自然人憑證IC卡或財 政部審認通過的金融憑證於申報期限內(5月1日至5月31日)經由網路報稅系統自動下載的稅籍與扣(免)繳所得資料限於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如果有申 報扶養20歲以上的子女或其他合乎稅法規定准予扶養的親屬,則需另外查調所得後一併申報。
(憑證的申請方式及使用說明如附檔案)
該局呼籲,採用網路申報可以全天24小時辦理,退稅案件列為第一批退稅,並且計算正確,夫妻合併申報者會自動顯示對納稅人最有利的計算方式,還可用參加憑證網路報稅抽獎活動,請大家多使用憑證辦理網路申報。
(註) 本年參與憑證網路報稅的金融機構有:日盛金融控股公司、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安泰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 行、元大京華證券、元富證券、玉山綜合證券、台証綜合證券、兆豐證券、亞東證券、統一證券、群益證券、富邦綜合證券、國泰人壽保險、新光人壽保險、南山人 壽保險共19家。
(聯絡人:北投稽徵所王股長;電話:28951515分機500)
相關附件: http://www.mof.gov.tw/ct.asp?xItem=36702&ctNode=657&mp=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