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蘋果》元大金擬通吃 群益日盛證 (暨98年2月份券商市佔排行)

威廉:
「如果兩家都併下 市佔率超過2成」
遲遲未有進展,每年都是紙上談兵的證券併購案,又有最新"劇情"了!
且爆出更勁爆的話題,龍頭券商要一次併兩家大型券商,市佔直逼倍增!
這也太屌了吧!把富邦、永豐、寶來等有意尋求合併的努力一次踐踏!!!

太威了!!!但我相信這一定不是最後決局.......
因為...日盛是有名的放羊孩子阿!!

因找不到券商市佔率排行的資料,暫以98年2月份的資料來概估排名
http://www.twse.com.tw/ch/statistics/statistics_list.php?tm=03&stm=003
http://www.gretai.org.tw/ch/stock/aftertrading/daily_brk2/brk2.php#

如果元大真的併了群益和日盛市佔會由11.38%,暴衝到19.46%!將近兩成市佔!
第二名的富邦需成長3倍以上才有辦法追上!這招真是高招!!!

因為櫃買中心的資料有分公司家數,故我也依單一分公司來看的話
誰的平均市佔較高!結果元大居然墊底!
這就是龐大的大象活動力會較差的意思嘛?!
反倒是無金控奧援的統一證奪冠!真是跌破眼鏡....


2009年03月19日蘋果日報【林潔禎╱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副總吳敬堂表示,元大金旗下元大證在證券市場的占有率不管是融資、融券或是經紀業務都坐擁第一位;在融資業務方面,受到金融風暴,全球股市全盤皆墨,去年第4季融資金額由第3季的430億元驟降至280億元,占金控整體授信比例也由第3季的16.1%下滑至10.65%。

吳敬堂表示,今年元大營運目標定位在成為亞洲區龍頭券商以及最大的投資銀行,內部並定調「併購擴大營業規模是生存唯一方法」,認為未來併購要以合併大型券商為優先,元大金在經紀業務市場佔有率是11.35%,元大金推估市場傳聞2家要賣的券商群益證(6005)、日盛證如果都能吃下,市佔率馬上超過2成,拉大與富邦證的差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