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今天面板大漲 我師傅說只是因為融券回補......

面板價格止跌反彈 面板股全面走揚
■(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2007-04-02 13:18)


TFT-LCD面板價格本月份起止跌反彈,以IT面板領先止跌,今日面板股全面走揚,以低價面板相關股表現最為凌厲,同步拉出長紅,其中又以第二季將進入旺季的中小尺寸面板、面板週邊零組件股領先上揚。

TFT-LCD面板股、上游零組件族群,今天演出強勁上漲走勢,面板大廠以華映 (2475)、彩晶 (6116)強勢拉出漲停,而面板雙虎友達 (2409)、奇美電 (3009)雙雙走揚,面板股王群創 (3481)今日並拉出5%的漲幅。今日中小尺寸及上游週邊零組件股是面板的漲勢主流,元太 (8069)、全台 (3038)、凌巨 (8105)今日早盤全數拉出漲停或是6%以上的長紅,是面板股中最強勢者,而週邊及零組件股以力特(3051)表現優於華宏 (8240)、威力盟 (3080),整體而言,今日面板股是低價股漲勢優於高價股。

由於第二季是中小尺寸面板的旺季,今日下午勝華(2384)將公布3月份營收,預估可望遠優於2月份;全台則可望挑戰元月份3.5億元水準;元太則表示,3月份將優於元月份,將創下今年新高。

整體而言,面板自去年第四季以來進入股價下跌的空頭循環中,面板景氣下走,股價走跌,而4月份在監視器面板已止跌回穩,預估5月份NB面板止跌走揚,TV 面板亦可跟進,是面板空頭循環中最短的一次,在各家有志一同減產效果下,上下游的庫存狀況健康,預估第二季中下旺季來臨,面板價格回升速度將明顯較快,各家法人已預估第二季面板獲利機會轉大。

(聯合晚報)

2 則留言:

威廉堡主 提到...

哈...真好...上週五依照自己的建議買進彩晶(6116),今天就差點大賺7%...最後也收5%,也是不錯啦!!!哈哈哈~~~

威廉堡主 提到...

喔喔~~~悅氏!!~
今天盤中漲停鎖死...

今天真是亂忙一通...害我整天沒看盤
不然...噴這麼大的量...我可能會手養賣出喔~哈哈~~~

目標價:6.00~~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