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經濟日報》萬泰銀關12家分行 國內首見

威廉:
萬泰銀,這家以現金卡闖出名號的新銀行,雖然沒被RCT接管,但實際上營運也岌岌可危!這次的裁併分行動作,即有可能也是大股東私募基金SAC及奇異資融(共持有81%股權)的意思。

最近金融圈動作不斷,越來越擔心金融股的股價阿...好不容易等到開放到大陸設點的利多
立委也吃飽太閒亂提利率上限12.5%!這只會使卡債問題越拖越久越滾越大!讓銀行獲利的利潤硬性下降,導致核准門檻提高,讓銀行成交案件減少,需求人借不到錢的窘境發生,轉而求助地下錢莊。是因噎廢食的作法ㄚ!!
台灣有這些寶貝立委!真的是...唉...哀阿!


【經濟日報╱記者雷盈、李淑慧/台北報導】2009.03.21 03:26 am

金管會昨(20)日核准萬泰銀行關閉12家分行,這是台灣首度有銀行大規模裁撤分行影響的客戶數為3.86萬戶,又以收掉鄰近台北車站、東區和101的分行,最受矚目。

萬泰銀發言人陳昭如表示,萬泰銀分行數將從61家減為49家,預計有80名員工受整併計畫影響,萬泰銀除安排轉調臨近分行,也提供其他事業群職缺,若員工沒有留任意願,也會提供優於勞基法、2N+2(N為年資)的優離方案。萬泰銀總行先前已從台北市敦化南路搬到台北縣中和,估計一年可省二、三十億元。

據了解,除萬泰銀,高雄銀、陽信銀也有裁撤分行計畫,但規模沒有這麼大,可能僅關掉績效不佳的三至五間分行。

蕭長瑞指出,先前金融重建基金(RTC)標售的銀行,迄今很多分行在標出後都沒有對外營業,例如中信銀標下花蓮企銀後,內部在尚未覓得適當營運地點前,決定讓部分據點先歇業,免得浪費人力和營運成本,使得國內銀行分行數愈來愈少。(威廉:寶華銀由新加坡星展買下,我在復興南路以應有看到了~扛棒很帥氣!XD)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801941.shtml

相關新聞:
工商》雙卡利率上限 立委砍到12.5%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09032000282,00.html
聯合報》柏南克放話:研議機制關閉大銀行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02269.shtml
工商》國銀嘆入不敷出 外銀打退堂鼓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09032000284,00.html
聯合》銀行將急商 雙卡擬改差別利率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1/4801900.shtml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