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工商》日盛再傳併購聲 四金控入列

威廉:
時機不好,現金為王!!
只要有哪一個企業拿的出錢!馬上可以當金控老闆!再冠個名,當個XX金。
如果是"金吃金",會不會像當初說的,14家金控數量將會砍半!!
真是期待阿~(單純期待股票大漲...XD )




2009-03-04 工商時報 【朱漢崙、盧麗玉/台北報導】
 日盛金重新啟動併購案。日盛金控董事會在今年2月初,通過辦理94億元的現金增資案,消息人士透露,原本日盛金第一大股東新生銀行,打算包下全數現金增資額度,但由於新生銀行總部對再加碼日盛金有意見,因此日盛金日前兵分三路,委託高盛、摩根士丹利、野村證券等投資銀行,招攬潛在買主,沈寂數月之久的併購案,重新啟動。

 惟相關人士透露,預定在本月底前完成現金增資引資,因傳出新生銀行方面可能出現變化,且時程緊湊,因此相當罕見的,一口氣找3大投銀在市場上尋覓金主,包括富邦金、元大金、國泰金、永豐金等4大金控,都被財顧發出英雄帖邀請

 至於新生銀行原本參與增資的態度生變,知情人士認為,全球金融海嘯後,跨國金融集團爭相緊縮海外投資等資產部位,日本新生銀行也不例外,不過不論是否參與此次現增,「最後花落誰家,新生銀行握有絕對主導權!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2+122009030400293,00.html

相關新聞:
永豐金 今年將發動併購
http://udn.com/NEWS/STOCK/STO4/4765707.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