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體驗台北縣市自行車道 之 淡水我來了!

去年六月,買了一台折疊腳踏車,想說可以逼自己多多運動...
就算搬上搬下也可以燃燒脂肪!!!結果買了近半年了!
只有平日往返自家和爸媽家,和一次的實際上路騎到公司...
其他時間,它都在陽台曬太陽...囧rz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突然聊到買了自行車都沒有在騎,莫名的熱血就跑出來了!!!
『走吧!去八里!吃孔雀蛤!!』
(註:本人住的地方和八里渡船頭地圖上的直線距離約12km)
想起一句有名的話『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你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毅然決然的就答應了!!!
(阿是會要你命是嗎...  =__=|| )

想說週末要去騎車了,趕快去練練腳力,周五下班就跑去附近的高中跑跑步
結果跑4圈就鐵腿了...囧rz.....但還是忍痛跑完8圈
當天晚上有母姊會,一對猴死小孩還在教室外的木頭長凳上卿卿我我
應該是高一的,女的還坐在男的大腿上,緊緊的摟住磨蹭來磨蹭去的......
也不顧旁邊來的運動阿公阿婆,和參加母姊會的家長們...以及狂路過的教官...
唉......世風日下阿!我怎麼會有這種學弟妹啊.....

結果到了週日,實際上路~
ㄟ!!!腳完全不會痛耶!太猛了我~
華江雁鴨公園出發、一路上經過大稻埕碼頭、由社子島那邊上洲美橋
橋上風超大的~還看到有人怎麼騎都在原地的勒~ XD
下橋後不久,就慢慢進入關渡自然公園,就是以前的紅樹林保護區
目前已經做成木棧道,可以騎上自行車
路上還看到有一對年輕夫婦任由小孩亂摘水筆仔的!
真是...唉...套一句我們常常在講的俗語...『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途中經過的中興大橋!


最後在關渡宮前的公園裡休息,因為無力騎到八里,所以兩相好就在這買了起來~
(聽說八里兩相好很有名...我想...應該是"廣告"出來的吧!以前只聽過孔雀蛤阿~)
還有朋友帶了信義鄉出產的小梅酒,就這樣一口梅酒一口兩相好了起來!!
好不歡樂阿~

酒足飯飽,一陣混亂後,又改變目的地前往淡水吃阿給~好high阿~
但這段路騎起來輕鬆多了~也不知道是因為大自然的關係還是熱身夠了!
到了淡水!人只有爆炸多可以形容~本來想去店面吃的~只好改成外帶
去淡水河畔坐著吃!還邊看釣客釣魚~聽說收穫還不少!

吃到一半還下起了毛毛雨,第一次出來就騎到淡水的我也決定搭捷運回家了~YA~
(其實我還可以...只是純粹想騎車搭捷運! XD 嘗鮮嘛~~)
結果踢到鐵板,只有紅樹林站可以上車!ㄎ...

最後快到站後,又去南機場買了超棒的好吃炸雞!真的很好吃~~~
一買就是200塊~簡直把今天的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了~白費一場阿!!!
只好,下次等我真的騎車減肥達5KG以上時,再去挑戰柏青哥說的自行車山路吧~ㄎㄎㄎ!

後記:
第一次出遊就"斷腳"的小折.....
也不知是怎了,腳踏彈簧掉了,只好臨時用綁繩綁起來繼續騎!


相關網誌:
單車流行潮!! 20吋小摺入手~
http://dollarwin.blogspot.com/2008/06/20.html
推薦:台北縣市自行車道地圖 下載
http://dollarwin.blogspot.com/search/label/%E8%87%AA%E8%A1%8C%E8%BB%8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