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聯合報》自強、莒光號載單車 暑假上路

威廉:
上次體驗過騎自行車搭捷運後,聽到台鐵要對攜自行車的人多收一張票價!
乍聽之下,跟捷運有點像,也是兩倍!

但...他一張票不是50塊阿!
兩倍起來,可是會要了錢包的命阿!!!

希望這些人可以再檢討一下!我覺得合理的以"運費"去算就好了吧~
可以參考黑貓的費率阿~當作是貨倉來收費嘛!比較合情合理!
希望台鐵局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9.03.18 03:09 am

為了因應單車熱潮,台鐵去年就已經改造卅六輛行李車,以附掛的方式行駛於單車盛行的花東與南迴線;不過,台鐵這次和目前花東線利用行李車改裝的做法不同,將直接改造現有客車車廂,加裝固定式腳踏車或折疊腳踏車的自行車架。

台鐵副局長張應輝說,自強號將固定在第十三節車廂,設置可以懸空或是直立的自行車架,一節車廂約可放置廿到卅輛自行車莒光號則是先在第一三五或是二四六節車廂,拆除部分座椅改成置車架,供折疊式自行車放置,一輛車約可放置十五至廿台,有置車架的車門也會加大並採自動門,方便騎士上下車廂。

台鐵預計兩年內將投入七千一百六十萬元改造經費。台鐵機務處長魏炎明說,今年先改裝四十四輛莒光號及兩輛PP自強號,以後西線列車也會有自行車專用車廂,希望能趕在暑假來臨時推出;明年再改造八十七輛莒光號及卅輛PP自強號,屆時每組PP自強號都將會有自行車專用車廂。

張應輝表示,莒光號初期先設計放置折疊車置物架,若市場成熟,再改裝為固定式腳踏車置物架。他說,假日也可能會推「自行車」專列,就是每個車廂都有折疊自行車置車架。

目前騎士若是攜帶攜車袋上車,比照行李不收費,但如果是固定式腳踏車,則需加買一張票,張應輝說,目前外界有反應「貴了一點」,如果市場反應好的話,將來考慮降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4795496.shtml


相關網頁:
台灣鐵路局公告-旅客乘車隨身攜帶物品注意事項
http://service.tra.gov.tw/tw/CP/11345/freightservice-9.aspx


今日相關自行車新聞:
上班族新寵兒 65%擁單車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4797379.shtml
單車防竊 高市下月免費編碼紋身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795052.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