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蘋果》全募兵制 1996年後出生適用

威廉:
意思是,我們這些已經服完兵役了人...
沒事也要被拖下水,在多點召教召好幾次嗎!
怒! >_<
且一次就一個月喔!!!奇怪!我們又不是只當四個月的兵!
真是沒事還會被流彈打到耶....


2009年03月17日蘋果日報【王烱華╱台北報導】
國防部規劃二○一五年實施全募兵制,屆時役男只需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目前已傳出不少役男打算延後畢業、報考研究所規避兵役。為求役政公平性,國防部與內政部規劃,凡一九九五年前出生役男,即使仍在就學,未來畢業後仍需服一年役期,一九九六年後出生者,才適用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

後備軍人平均每兩年教召一次,依《兵役法》規定,教召天數上限是三十天,軍方為了不擾民,目前教召的時間多為七至十二天。據指出,全募兵後,不無可能延長至三十天。
依此換算,一名後備役士兵在八年內可能接受四個月的教召訓練,對工作或課業都將造成不少困擾。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表示,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後軍中將不再有義務役士官兵,最後一批義務役役男將在二○一三年底前入營,可是當時國軍對役男的需求不到一萬九千人,役男卻有十一萬五千人,因此將有九萬六千人無法服役,國防部如何處理。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IssueID=20090317&art_id=314725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