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工商時報》期、權延長交易 第4季擬推第1波

威廉:
爭吵多時的交易時間延長案,最近又被媒體炒上檯面了!
害我想起昨天林國彰說的話......
『要立委通過法案,要一定要引起社會與論,誰想通過冷門的法案阿!』
真的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延長交易時間,讓投資人的流動信變大,國際能見度提高,很好!
就業者來說,時間延長,人力及設備成本提高,
如何有效的產生效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要像之前推一堆新商品,結果成交量也都很不盡理想
只讓自己的商品重疊度提高,花了時間及金錢,卻得不到任何的有效回報!

註:林國彰是"波麗士大人"裡的警政署主秘,林俊維的堂哥。
負責推過一項"檢察官駐點計畫"的主要推動人!
推薦大家去看,很發人省思的一部戲!!!讚~

2009-03-13 工商時報 【楊穆郁/台北報導】
 在立法院財委會和金管會關切之下,期交所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期市延長交易規劃方案,期交所董事長葉景成表示,第一階段延長交易計劃,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實施,交易時間為下午3時45分到凌晨0時,將採電子交易、網路下單方式,而且盤中不洗價、不追繳,以降低對期貨業生態及投資人生活的影響。

 葉景成表示,期交所已經規劃期市延長交易時間多年,主要是考慮到世界主要期貨交易市場幾乎都有盤後交易時段,包括台指期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SGX摩台期,也都有盤後交易。SGX有盤後交易,除了搶走台股外資法人的避險單之外,由於可以適時反映盤後的國際政經情勢變化(像2001年911事件、2004年319槍擊案等),所以多年來反而取代台指期,成為市場行情主要觀察指標。

為了取回主導地位,並與國際接軌,期貨業也普遍認為期貨市場應該有盤後交易。期交所副總葉紹威表示,根據新加坡SGX摩台期的長期統計資料顯示,盤後交易之成交量約在正常交易的3%左右。

 葉景成表示,期交所目前計劃推出的延長交易方案,以台指期、小台期、台幣黃金期貨、黃金選擇權、台指選擇權、電子期、電子選擇權...等黃金和台股相關商品為主,利率商品等,則不在延長交易的計劃之列。

 以期交所延長交易至凌晨零時後,即可比新加坡晚1小時又5分收盤,將可以比SGX更能即時反映國際政經變動,若再進一步延長至凌時4時30分,更可進一步貼近歐、美股市即時行情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802+122009031300393,00.html

相關新聞:
經濟日報》接軌國際 期貨交易時間擬延長 @2008.01.09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17257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