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工商》巴克萊賣iShares 換現金

威廉:
曾經以
A50風雲一時的巴克來銀行,居然要向iShare這隻金雞母開刀?!
且台灣在馬的領導下(我怎麼說話像阿六了...),幾乎快要變中國台灣了!
很快的台灣熱錢也會迅速的往大陸移動!他卻在此時放棄了?!
(恩...也不是...台灣的熱錢早就移過去了...我也是!...更正:曾是!XD)
還是希望它不要又被中國整碗捧去阿!


2009-03-17 工商時報 【陳培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巴克萊銀行週一表示,正與數家潛在買方商討出售旗下資產管理公司iShares事宜,此外為了強化本身資本,也與英國政府洽談加入資產保護計畫(Asset Protection Scheme)可能性。分析師表示,巴克萊此舉顯示其風險升高。

 上週末有報導指出,巴克萊銀行正想盡辦法籌措資金以避免加入政府的保險計畫,因加入該計畫的代價是要提交部分股權給政府。而出售iShares即為籌資方式之一,市場估計出售計畫成交後將可讓巴克萊進帳30到50億英鎊。

 Collins Stewart分析師波特(Alex Porter)表示:「巴克萊在此波風暴中所受損傷相對較輕,要出賣iShare是個讓人出乎意料的決定,因為巴克萊過去幾年一直強調iShares是其核心事業之一,不過在這種非常時期,銀行只能做出一些困難的決定。」

 iShares管理約2260億英鎊,不到巴克萊全球投資管理四分之一,但卻貢獻了該部門超過半數以上的獲利

 即使去年有81億英鎊的資產減損,巴克萊銀行上個月公布的去年年度獲利達43.82億英鎊,優於市場估計的35.3億英鎊,且只較前年小幅減少1%。巴克萊自金融風暴發生至今,僅接受過阿布達比和卡達方面的注資,並沒有接受英國政府的紓困。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5+122009031700222,00.html

相關網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