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蘋果》減資後上市 中華電漲停開出

威廉:
中華電居然有停止交易!昨天給他漲停開出!!!
今年真的不知道在忙什麼...居然忘了買中華電信..................囧rz
但好險只是減資動作,不是我最care的股東會股利~哈哈~~

今年法人預估中華電今年將發放股東每股5.87元股利
意思就是買一張中華電信(2412),送你5870元新台幣!
依昨日收盤價來看!65.5來看,約有8%的殖利率
以今日的利率來說,簡直是超值阿!!!


3/28更正:
昨(27)日董事會通過配發
現金股利3.83元,以昨天收盤價估算殖利率6%



2009年03月21日【謝富旭╱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412)因現金減資暫時停牌交易,在暫停交易期間(3月3日至3月19日),中華電美國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上漲20% ,昨日恢復交易,一開盤即跳空漲停,但在賣壓持續出籠下,終場上漲1.7元,收65.5元,成交量暴衝至8.6萬張。減資後的中華電信,外資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純益將有4.6~5元水準。

中華電減資16.5%,每股退還給股東1.65元現金,昨日恢復掛牌交易。掛牌參考價為63.75元,中華電昨日開盤因反映停盤期間台股及ADR大漲,以跳空漲停價68.2元開出。而中華電在停牌前的收盤價為54.9元。

瑞信證券指出,中華電並沒有購併野心,這次減資後現金部位仍高達800多億元,所以重新啟動另一波減資機會仍高。瑞信維持「表現超出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設在80元。市場期待,中華電在4月底董事會時還會再提出減資案。幅度可能是資本額的10%~20%,目前中華電的股本為969.68億元。

高盛證券則認為,中華電股價上漲的空間儘管有限,但該股高達6%以上的現金股息殖利率仍是台灣最重要的高股息代表股,因此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設在68元。

相關新聞:
降評中華電 瑞銀:沒利多了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09032100242,00.html
中時》台灣大、中華電 今年現金股利 同創新高(Yam新聞)
http://n.yam.com/chinatimes/computer/200902/20090203360556.html

3.83元 中華電股利七年新低 (98.3.28)
http://udn.com/NEWS/STOCK/STO3/4814825.shtm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說的8%是要怎麼賺呢? 謝謝

威廉堡主 提到...

只要再股東會前購買一張股票!
就可以參加股利發放~

意思就是說~
在截止日前買股票,中華電就送你股利喔~
按照月前法人的推估,可能會到達8%啦~

最近我也收到轉寄信,確定的6%以上股票也有36檔之多囉~
下次我在整理PO文~敬請期待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