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聯合報:最被看好10大電子商品 iPhone拔頭籌

堡主評論:
資訊的東西,每天都有創新
今天買了,明天就會跌價
若要等便宜,永遠都不用買!
因此每年的電子產品都要比創新
電子公司的觸角也要多元,不然馬上就被淘汰囉~~

最被看好10大電子商品 iPhone拔頭籌
【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2007.05.17 03:26 am

......前略

拓墣產業研究所的報告顯示,十大最被看好的消費產品分別是iPhone、數位相框、APPLE TV、LED筆記型電腦、e-Papaer電子紙、電子寵物、手持式GPS導航器、衛星收音機、SONY的PS3和任天堂的Wii。

拓墣分析師楊勝帆表示,科技愈來愈貼近人性,這十大消費電子產品都與人有良好的互動性,不再只是一個電子機器,尤其名列第一名的iPhone就是以人性介面取勝,加上結合時尚,上市後勢必改變現有手機市場的版圖。

排名第七的是電子寵物,主要代表作是電子恐龍「Pleo」,拓墣研究員李永健表示,Pleo會動、會叫、會要東西吃,具有人工智慧,它身上有三十四個感應器、八個電腦晶片,每秒運算六千萬次,讓Pleo得以分辨白天、黑夜。這與WiiiPhone都強調人機互動,創造真實和虛擬交互交流的世界。

排在iPhone之後的是數位相框,只要插上小型記憶卡,就能觀看千百張相片的相框;排名第四的是LED筆記型電腦,由於目前筆電最耗電的是液晶螢幕,未來改用LED當背光面板後,筆電的使用時間將可從兩小時延長到八小時。

楊勝帆強調,上一波的熱門消費電子產品以數位相機、DVD播放器、MP3、液晶電視為主,這些產品在二○○三已達顛峰,全球需求量都破上億台,如今已面臨零成長。而今年下半年是另一波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轉換期,互動式的設計和光學感應技術大量現身。

【2007/05/17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5/384891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