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個人選股》960516選股日記

2430燦坤
每年的3-5月都會有一波漲幅,不外乎新年換新家具、新春特賣會,及近來會員招待會等活動引發,我們看全國(6281)的股價,純去年9月啾甘心的廣告之後,幾乎也是直線上升,完全打動全台灣人的心(但對我來說.我還是覺得全國賣的價錢實在是太OOXX……..),所以我是覺得,一樣的體質一樣的市場一樣的定位,更何況燦坤怎麼說大陸的佈局也比全國好→我以我是覺得可以小期待5月的小漲幅,作10%的獲利短trade。(31下進場,35出,12.9%空間)

3008大立光
依照歷史經驗來看,這是一隻跟營業表現高度相關的股票,甚是還是領先指標,因此,再進兩個月營收成長高達40%的鼓勵下,相信會有一波相等的幅度可期。(前波高點487可期,14%空間)



3130一零四
沒啥好講的,畢業潮快到了,相信遠見還是cheer或其他的週刊一定又是意堆必要生選工作找工作的專題,到時廣告量一定標高,這支就是衝著題材來的。(去年同期漲了27%)

5701劍湖山
也是題材股一隻,暑假、大陸觀光客(選舉季到了,政策利多),而且,我最近大概也會去玩吧,由消費者心理來預期營收應該不錯。

6126信音
連接器廠商,最近低價電腦、液晶螢幕話題不斷,相信未來還是很看好,去年底因為出貨給鴻達電的產品瑕疵股價遭到修正,回到50元以下整理,是不錯的買點。

6136凌越
多重底幾乎打造完成,等待往上攻堅的信號出現,由收也慢慢開始回升,為超低價股,請小心操作。

6244茂迪
太陽能一隻,同益通看好此類股表現,為板主近期偏愛族群之一。營收表現回升,股價尚未反應。

6274台燿
從22.5左右迅速跌落,再18.5附近也很快的建立起底部,待不明的利空排除,有望再從回21之上。

6605帝寶
從130下跌至90後,以成功回到100的盤整區,近兩月營收大好,有機會再挑戰120之上,且大陸東南汽車以包下大部分產能,待新營二廠完成,預計營收可望再上調,潛力股來著。

8266中日新
在顯示器暢銷下,模組的營收也會獲得保證,月前更增加了對大陸的投資案。技術面來看,以打出一個大底,更突破上一波的小高點,有望補齊28關卡。但目前融資稍高,要小心。

8916光隆
一個月前回到碗口,近來又回測支撐區,是因為澄清不賣深層水的關係嘛?!不曉得。可以期待去除謠言後,回歸正常,股價也回到碗口。

8928鉅明
在老大哥復盛(1520)回重新挑戰前波高點,帶動族群類股效益下,再支撐區盤旋一陣,就可以去挑戰23的壓力區,突顯類股效應。

另外,有遺珠之憾…就是我想挑一檔造紙類股,但沒找到標的,如有不錯的標的就請大家多多提供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