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金鼎投顧:水泥產業概況 首重大陸佈局

堡主評論:
本來再4月初的十後藥推薦亞泥(1102),但在寫研究報告之前已經漲上去了,所以沒有推薦出來。我也是看好大陸成長性,目前幾乎跟大陸碰上邊,股價就會狂飆。這是值得注意的一點。


產業剖析》水泥產業概況:首重大陸佈局 台泥、亞泥逢低承接
結論與建議:

以08年成長性來看,台泥將由450萬噸成長為2000萬噸,成長幅度最高;亞泥則由495萬噸成長為940萬噸次之;而國產、環泥也會持續擴廠,但規模仍遠小於台泥、亞泥;嘉泥目前並無擴廠計劃。

以獲利角度來看,台泥、亞泥在大陸持續擴廠的挹注下,本業獲利持續成長。推薦標的,建議可對於基本面佳且中國布局已久的台泥、亞泥逢低承接。

產業概況:

國內水泥市場持穩,報價走平

水泥屬內需產業,今明兩年國內公共工程帶動水泥需求效應已經趨緩。預期07年水泥內銷價格應趨於平穩,保持在2250元/公噸的水準。

大陸熟料產能狀況

以目前大陸熟料產量來看亞泥最高,台泥次之。以08年成長性來看,台泥將由450萬噸成長為2000萬噸,成長幅度最高;亞泥則由495萬噸成長為940萬噸;而國產、環泥也會持續擴廠,但規模仍遠小於台泥、亞泥;嘉泥目前則無擴廠計劃。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