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燦坤拚轉型 發展太陽能

堡主評論:
成如果昨天的選股,近期是有機會的。且她又跳入我最愛的太陽能概念中,比全國電子更創新,不僅擁有自己的家電工廠,未來還有太陽能產品化的能力,當然是長期持有不錯的選擇。


燦坤拚轉型 發展太陽能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7.05.17 03:39 am

.....前略

燦坤表示,第一總合研究所位在台北內湖的營運總部四樓,第二總合研究所則以有前瞻性產品為開發重心。在台南租用的台糖土地租用3,500坪用地,除設立燦坤第二總合研究所之外,還規劃設立燦坤能源博物館、燦坤3C賣場等,成為台南縣政府籌建的建太陽光電城的一環,未來的燦坤能源博物館將以太陽能發電。

燦坤第一季營收8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9%,每股稅後純益0.94元。主因子公司閩燦坤的營運革新已有成效,台灣燦坤3C流通事業群則在液晶及電漿電視、遊戲軟體遊戲機、NB及PC族群等商品銷售力挹注,第一季業績開出紅盤。

日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南科特定區內LM區80公頃的土地,為鼓勵大量使用太陽能,將把新市鎮營造為一座太陽能光電城,爭取太陽能廠商共襄盛舉,建設一個乾淨能源的新市鎮。

......後略

【2007/05/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384823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