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經濟日報:料源搞定 益通毛利率看升

堡主評論:
缺料危機一解決,股價就會向上,有這麼簡單的投資嘛?!
恩,恐怕是的。因為太陽能目前能是需求大於供給,在缺乏原料下,只能像較貴的現貨市場買料,導致獲利空間壓縮,只要取得長期穩定且低廉的料源,獲利率自然提升,股價自然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07.05.22 03:30 am

太陽能電池二哥益通料源布局昨(21)日傳捷報,獲日本矽晶圓大廠為期10年,總量350MW(百萬瓦)供應合約,今年6月起開始供貨

益通首季營運飽受缺料之苦,至現貨市場購料比重增加,導致毛利率大降至16.3%的掛牌來新低,料況掌握也讓外資感到疑慮,陸續調降評等及目標價,昨天逆勢大跌17元,收497元,創波段新低。

...............

業界估計,等量的太陽能矽晶圓合約價會比現貨價便宜約三成,這部分的價差,將直接反映在成本結構與毛利率,有助毛利率大幅提升。

【2007/05/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3855108.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