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聯合報:碩士新鮮人起薪 比去年多1663元

堡主評論:
過來人經驗...就以平均值去找工作吧...
免得工作之後後悔...
因為...加薪很難阿!!!同學~~~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5.25 04:31 am


求職旺季來臨,104人力銀行昨天發布調查,今年碩士畢業生起薪平均值為32,755元,比去年多1663元。專科畢業生「薪情」最糟糕,起薪平均值落在26,030元,僅比去年多136元。

大學畢業生的行情也不算太好,今年起薪平均值為28,631元,比去年調查結果高出約400元,薪資成長幅度不到1.5%。

但近三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3.57%,考慮物價上漲因素後,只有碩士新鮮人起薪有實質成長,學士、專科畢業生起薪都無法跟上通膨速度。

不同產業「薪情」也差很多。起薪最高是電子資訊相關業,新鮮人起薪平均可以開到3萬元以上水準;其次是一般製造業,起薪平均2萬9000元,招募的人才也不再是傳統印象中的「黑手」,而是市場上搶手的研發、行銷業務、儲備幹部等。

醫療保健及環境衛生業則拜環保意識抬頭、熟齡人口增加之賜,近年來躍升為熱門行業,新人酬勞平均有2萬8000元。

職務別也影響起薪水準。調查顯示,新人起薪排名前幾名職務,幾乎是工程師的天下。以光電通訊工程師起薪最高,頂著碩士學歷起薪可以拿到3萬6;如果是知名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起薪4萬不成問題。

調查還發現,今年對新鮮人聘僱意願最大的產業,分別為建築營造不動產、金融投顧保險業、一般服務業,需求職務都是業務員居多。

【2007/05/2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3860048.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