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財華社:香港首隻俄羅斯ETF(2831-HK)登場

堡主評論:
恭喜老爺夫人~
香港市場又出現一塊金磚啦~~~
目前只缺巴西的基金囉~但我想...應該不會出現吧.能以新興市場(包含巴西)的狀態出現
就已經很厲害了吧~畢竟巴西還是一個相對波動較大的地方(包含匯率)
但...想『收集』金磚四國基金的人,可以注意一下囉~~~

【新登基金】香港首隻俄羅斯ETF(2831-HK)登場,每手投資約4,100元
財華社提供
2007 / 05 / 22 星期二 13:10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四磚國家之一的俄羅斯受惠近年油價不斷上升,股市於5年間累升近450%,大幅跑贏其餘三國;法興旗下領先資產管理亦率先在港推出俄羅斯ETF,為投資者提供參與俄羅斯的投資機會。

法興表示,最近俄羅斯被納入為世貿成員,相信將有助加強其經濟在國際影響力,而強勁的石油出口,以及高科技行業及本土消費的增長,將可繼續為俄羅斯帶來投資優勢。

領先俄羅斯ETF昨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收市報41.1元,每手100股計,入場費只需4,110元(以匯率4.3計算,約17673台幣)該ETF的基準指數為道瓊斯RUSINDEX TITANS 10指數(彭博代碼:RU10D),指數包括俄羅斯10最具代表性及流通性的公司,截至上周五(18日)止,主要行業分佈為石油及天然氣(佔47.4%)、金融(15.7%)、基本原料及物料(31.6%)、公用行業(13.9%)及電訊(7.4%),總市值額達1,700億美元,並覆蓋當地自由流通市值超過8成;俄羅斯ETF每年管理費0.65%。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5CNEWSBASE%5CFNT%5C20070522%5CFNT416&vi=41554&date=20070522&time=13:10:42&pagetype=&cls=index1_hksto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