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台灣CFA 鍍金級證照

堡主評論:
兩三年前,各金融機關大喊證照的重要性,甚至補助考照
到今天,已經滿街都有證照,金融機構也開始部補助,也不當成薪水的考量了
取代而來的只是你能力的證明,和職務的門檻。

我的希望是分析師發展,當然,分析師執照是一定要去考的阿!
聯同學利和CFA,都是我的中期目標。
加油~朝向第一個1000萬邁進!!!

【經濟日報/記者陳芝艷/台北報導】

2007.05.25 02:09 am

在許多金融機構取消行員考照補助之際,哪張證照現在最「值錢」?金鼎證券董事長張元銘昨(24)日說,美國頂尖商學院的畢業生平均年薪是17.9萬元美元,但他認識一位在投資銀行工作、擁有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CFA)的朋友年薪達100萬美元,台灣的CFA平均年薪也有新台幣200萬元左右,堪稱「鍍金級」的金融證照

台灣大學金融中心與台灣客壇協會、台灣金融教育協會共同主辦的「2007NTU經濟金融會計國際研討會」昨24日進入第三天議程,台大金融中心主任黃達業在「國際金融證照與高階金融領導人才養成」實務座談中指出,和香港、新加坡相較,這兩地CFA人數已達3,000人和2,000人,台灣僅260人,國際金融證照的人才非常不足。

不過已有愈來愈多準備投入金融產業的新鮮人意識到國際金融證照的重要。電機系畢業卻擁有CFA證照的張元銘就指出,全球目前約有7.7萬人擁有CFA,前三名為美國、加拿大和英國,CFA人數都在數千人甚至上萬名以上,台灣雖然僅260位,但光去年就增加了190位,成長速度驚人。

開發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也說,近來在招募儲備幹部時,發現許多新鮮人已經取得CFA的Level1、Level 2或風險管理師證照(FRM),求職者看準的就是在職場上具長期發展的機會,開發這幾年聘用了部分外籍人士,也會視業務需求看對方有沒有FRM或CFA。

【2007/05/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8/385998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