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聯電發放3.7股利 4月13日起停止過戶

聯電股息 配發0.7元
【經濟日報/記者黃昭勇/台北報導】

2007.03.16 02:03 am

聯電(2303)董事會昨(15)日通過多項重大決議,因應明年起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今年員工的分紅改採全部發放現金,總金額約23.24億元股東則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元,連同聯電預計減資發放現金3元,聯電股東今年可以獲得每股現金3.7元,發給股東的現金逼近700億元。

聯電表示,因應未來有關員工分紅費用化法令的修改,經審慎評估並參酌國內企業相關作法,聯電的員工分紅自今年起改以現金為主,同時占可分配盈餘的比率將由過去的8%提撥比提高到15%,並搭配員工股票選擇權與庫藏股轉讓予員工等方式,以維持人才招募方面的競爭力,去年所分配的盈餘占可分配盈餘的95%。

分析師指出,近來現金減資題材風行,聯電董事會通過員工分紅改採現金分紅為主,兼顧了股東與員工的權益,未來聯電還是可以透過發行員工認股權憑證與現金分紅的方式激勵員工,又可以讓員工分紅的費用更透明,有助投資人更了解聯電。

聯電昨上漲0.25元,收盤價19.35元,若股市持續反彈,聯電挾著減資與現金股利題材,股價有機會重回20元整數關卡。聯電並通過6月11日舉行股東常會,股票停止過戶期間為4月13日至6月11日。

聯電董事會同時展開新一波的投資布局,決定加碼印刷電路板(PCB)產業,與轉投資公司欣興(3037)攜手布局大陸,包括以參與現金增資的方式,取得欣興轉投資的蘇州群策科技股權約18%,上限不超過2,000萬美元,並買下欣興原始股東Smart Idea控有的昆山鼎鑫電子三成股權,金額上限3,000萬美元。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電看好PCB產業,也看好轉投資欣興採取的投資策略,這次對大陸的投資,都是跟隨欣興的策略布局。欣興昨天上漲1.8元,收盤價44.85元,成交量4萬多張。

此外,聯電也計劃於印度海德拉巴科技園區(Hyderabad Technology Park)設置新的客戶支援據點,預訂第二季開始運作。聯電表示,此一新設辦公室將能提供設計支援服務,嘉惠聯電在印度本地的客戶,以及在此擁有設計中心的客戶。

【2007/03/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2 則留言:

f5j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5j 提到...

沒有留言板,不知道該回哪邊~
能幫我看看這篇套利的可行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