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三星電子、LG電子將大筆採購 奇美友達看漲~

奇美電紅上天 面板炫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7.03.19 03:06 pm

今日面板股睡獅乍醒,奇美電(3009)擔任多頭總司令,價量齊揚中場急奔漲停,激勵面板股全面跟漲,彩晶(6116)盤中仰角急攻亦亮燈,華映(2475)幾乎觸及漲停,友達(2409)漲逾3%,面板股王群創(3481)由黑翻紅。

今日面板股大漲的原因為: 一是面板TV價格可望提前在5月份翻升。主受TV面板庫存低、三星、LG提前拉貨,在價格跌勢轉緩,可望5月份翻升的利多。二、韓國面板股LPL大漲逾4%,台、韓面板股連動大漲。三、今日摩根大通發表最新報告,調高面板雙虎今、明兩年營運及獲利,將奇美電評等由「中立」調高至「加碼」,調高今、明兩年的營收及獲利目標,股價目標價從39元調高至42元;友達目標價從58元調高至60元,評等維持「加碼」,帶動今年面板股全面大漲。

今日面板多頭指標指向奇美電,不僅開平走高,並在11點半過後急拉亮燈漲停,點亮面板股急急跟進,而面板零組件股不遑多讓,華宏(8240)、威力盟(3080)、力特(3051)、東捷(8064)今日全數大拉長紅。

摩根大通面板產業分析師林良俊今日發表報告指出,「奇美電為期兩年的謹慎態度要告一段落了」,雖然奇美電已經不是領導廠商,但公司專注於寬螢幕產品的策略,可望在這一波換機潮中受惠。

受到TV面板庫存已調節至低檔,三星電子、LG電子採購高層在二週之內密集拜訪友達、奇美電、華映三家面板大廠,由採購最高主管出面鞏固TV面板貨源,如果缺貨情勢蔓延,最快5月TV價格可望反轉,而面板此一波價格空頭急跌走勢,可望自去年第四季以來結束。

【2007/03/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