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太陽能產業國際本益比21倍 台灣15倍 機會?!

美林科技論壇》台灣太陽能產業 具投資魅力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2007.03.23 05:06 am

美林科技論壇昨天落幕,分析師指出,台灣太陽能產業本益比落後,相對於國際業者,仍具投資魅力。

美林科技零組件暨替代能源分析師杜嘉倫表示,以2008年來說,台灣的太陽能電池廠約有15倍的本益比,而國際太陽能電池廠約21到22倍-台矽晶圓廠約有14倍本益比,而國際矽晶圓廠約有19倍,相對而言,台灣的太陽能產業仍具有投資吸引力。

杜嘉倫表示,台灣的太陽能廠商在成長動能上可以與國際大廠媲美。

以目前矽晶圓缺料的現狀來看,台廠相對而言,有較好的原料來源的掌握度,再加上政府扮推手推動產業發展,廠商非常有競爭力。

至於全球太陽能產業的狀況,杜嘉倫指出,全球太陽能產業長期而來每年銷售量應該可以成長三成。

若每年平均銷單價下滑一成,產值也有20%的成長,以去年全球太陽能60億美金的產值貢獻,他預估今年全球太陽能產值可有70億~75億美元。

【2007/03/23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TOCK/STO2/377252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