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立碁光能 7月獨立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07.03.16 02:03 am


立碁電子 (8111)昨(15)日宣布將太陽能事業處分割成立子公司-立碁光能,分割基準日為7月1日,由於日前立碁宣布接獲6,000萬歐元的太陽能模組訂單,如果今年能夠順利出貨,立碁光能今年將可望賺逾一個資本額。

立碁董事長特別助理程清安昨天在櫃買中心表示,此次分割讓與的資產帳面價值為1.17億元,負債為1,713萬元,淨值為1億元,預計分割完成後,立碁光能的資本額為1.01億元,立碁則將持有1億元的持股。

立碁去年的太陽能事業營收約為6,100萬元,但接獲的西班牙客戶訂單達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4億元,已大幅超過LED的營收,且太陽能模組的毛利率約10%,低於LED的25%至30%,為不使立碁的毛利率下滑,立碁因此決議將此事業處分割獨立成子公司。

由於上游原料來源有限,立碁在接獲此歐洲大訂單後,已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接其他的客戶,但立碁在今年4月仍有機會通過歐洲TUV的認証和美國UL的認証可望在5月通過,未來立碁可以順利進攻歐美的太陽能市場。

除了太陽能模組外,立碁在昆山廠也準備跨入太陽能上游的長晶領域,初期將會有四台多晶矽機台,預估在今年6月生產,童義興表示,由於這個與投資大陸上限40%有關,所以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投資。

【2007/03/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