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歌林又有新動作~衝阿!歌林~讓依林更愛你吧~

歌林液晶電視 赴日淘金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7.03.10 04:03 am

歌林與SyntaxBrillian合作以自有品牌「OLEVIA」品牌的液晶電視,3月起已打進日本市場。

歌林(1606)與合作夥伴SyntaxBrillian昨(9)日宣布,共同在日本設立分公司,搶進日本市場,以42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供應NTT集團的專案通路銷售,3月起每月出貨約3,000台,全年可達逾2萬台,這是歌林首度打進難度最高的東瀛市場,社長將由曾是東芝歐洲行銷社長的平林真一出任。

歌林副董事長高超群昨日接受本報越洋電話訪問時說,此次在日本成立「OleviaJapan(簡稱OJ)」,先以42吋的大尺寸液晶電視出貨,接著還會有47吋的機種,對負責生產的歌林及旗下駿林科技來說,能被日本市場接受,是一項很大的鼓舞。

歌林與SyntaxBrillian均十分重視日本市場的商機,對進入日本市場準備很久,開幕式由歌林董事長劉啟烈、SyntaxBrillian 總裁兼營運長李敬華等共同主持。歌林股價昨日以8.92元收盤,下跌0.01元,成交量6,600多張。

高超群指出,日本分公司設在東京的幕張,初期以NTT集團旗下子公司專責銷售液晶電視的特殊通路為主,至於是否進入一般的電器賣場則還在評估中。

今年歌林與SyntaxBrillian磋商拓展全球市場,將日本、大陸及巴西市場列為首要拓展市場。此次歌林接獲NTT集團的液晶電視年度訂單,將以自有品牌「OLEVIA」為主銷售。歌林今年的液晶電視出貨量目標倍增120萬台,利用台灣、大陸南京廠,及借重寶成集團旗下精成科技在美國加州廠的生產據點出貨,達到就地供應市場的競爭優勢,日本市場的機種由台灣供應。

東元則是最早打入日本液晶電視市場的台灣家電廠,主要是透過與永旺集團在超市通路銷售,主力尺寸為26吋及32吋,東元今年也規劃特販、業務用市場來擴大打開日本的出貨數量,40吋、46吋均有日商積極洽商東元出貨中。

普騰電子指出,普騰以自有品牌「PROTON」液晶電視在最近打入日本市場,以供應KTV市場為主,元月以來,單月出貨量達3,000多台。東元、普騰及歌林成為少數台灣業者,以自有品牌打入日本市場的三家家電大廠。

【2007/03/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