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歌林拿下歐姆龍醫療通路代理權

歌林拿下歐姆龍代理權

【張嘉伶╱台北報導】看好醫療保健商機,歌林(1606)日前與日本大廠OMRON歐姆龍簽下健康器材代理權,銷售血壓計、計步器、體脂器等,將在4月透過歌林旗下子公司陞林做總經銷,預計1年將增加1億元以上營收。
全球營收2000億元的日商OMRON歐姆龍,其最著名的是自動控制工程,在各地的捷運站、高鐵等都有其蹤跡,歐姆龍在健康醫療器材領域年營業額130億元,目前則與歌林簽下新合作案,準備搶攻台灣市場。


年營收增逾億元

陞林總經理徐聰立表示,歐姆龍醫療器材產品的全球市佔率高達65%此次與歌林合作,主要將透過陞林公司推廣到醫材店、醫院診所、連鎖藥局等,1年預估可帶入逾1億元營收。
在醫院、甚至是第一銀行、中國信託、郵局等通路據點,都可以看到1台有隧道式的COLIN血壓計,其實就是陞林早期推廣一種商用的血壓計。徐聰立表示,正因為推廣到非醫藥通路的效果很好,後來COLIN被OMRON歐姆龍併購後,該公司就決定要擴大產品給歌林來代理。
OMRON歐姆龍健康器材商品在台灣走雙代理制,另一家代理商則專攻百貨、量販等通路徐聰立表示,現代流行預防「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體脂等,顯示新一代的醫療家電商機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