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今年第一次報稅...應該不會太多吧?!.....我沒錢!!!

五月報稅多一項「基本稅額」
2007-03-15 07:06/張雅惠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申報去年全年的個人綜所稅,「財稅資料中心」完成網路報稅的軟體,今年首度加入「最低稅負制」的「基本稅額」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試算軟體會自動幫納稅人算出應該繳多少錢,建議多用網路報稅,簡化報稅程序。
去年全國總計有兩百二十三萬人使用網路報稅,今年預估有兩百八十萬人。
(張雅惠報導)
「最低稅負制」已經在去年實施,五月一號申報去年度的個人綜所稅,部分納稅人將第一次面臨新的算法。
財稅資料中心建議納稅人多利用網路報稅,因為納稅人按表抄課之後,試算軟體會直接告訴納稅人該繳多少錢。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今年的試算軟體,在原本的「綜合所得淨額」算完之後,還會新增「特定保險給付」、「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得」、「非現金捐贈扣除額」、以及「員工分紅配股時價超過面額」這四大項,試算軟體會自動再減掉六百萬的最低稅負制扣除額,乘以百分之二十的稅率,算出來的稅款,會再跟原本只有「綜合所得淨額」乘以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相比,試算軟體會自動取其高,直接建議稅款人該繳多少。

財稅資料中心統計,去年全國網路報稅有兩百二十三萬戶,平均每五位納稅人,有二點二人使用網路報稅,今年預估網路報稅人口可以增加到兩百八十萬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