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WitsView:面板價格 下旬續跌

WitsView:面板價格 下旬續跌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3.17 01:59 am

知名面板市調機構WitsView昨天預測,3月下旬面板價格將再下跌。

WitsView昨(16)日表示,儘管面板需求已經開始回溫,面板景氣逐步觸底,不過,面板需求與面板價格走勢之間的關係卻是背離的,也就是說,面板價格在產能依舊過剩之下,將持續下滑,預期3月下旬面板價格將再度下挫。

WitsView表示,隨著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過去面板市場的不確定氣氛也開始好轉,下游品牌廠商預期將開始購買更多的面板,為下半年的旺季市場需求做準備,因為下游品牌廠商也會擔憂,此時若不事先準備足夠的面板,一旦旺季來臨,需求旺盛,將會缺貨,並影響公司的財務表現。

該市調機構指出,造成目前面板需求回升的原因,除了因為微軟推出Vista作業系統,所造成的個人電腦(PC)換機需求之外,其它還包括預期英特爾的中央處理器(CPU)將在4月降價,以及大尺寸寬螢幕監視器的熱賣,都造成這次面板需求逐步回溫。

目前看來,市場需求展望確實不錯,下游品牌廠商已開始建立庫存,不過,根據該市調機構的調查,除非品牌廠商建立的庫存真正賣到消費者手上,否則,面板價格短期內不易反彈上升。

【2007/03/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