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印度動亂...印度基金不保......我的i股印度阿~~~

印度天災人禍不斷 本週百餘人喪生
【中央社/新德里十五日專電】

2007.03.15 10:58 pm


近一週來,印度天災人禍不斷,至少一百多人喪生。從本週一起至今,風雪、閃電和地層下陷至少奪走了七十六條人命;農民抗爭、游擊隊襲擊軍警,也導致至少六十一人死亡。

官方的「印度國家廣播公司」引述警方談話報導,本週一,北部喀什米爾地區的大風雪造成至少五十人喪生;週三,中部馬德雅省閃電交加,至少十六人遭雷殛死亡;昨天,東部西孟加拉省農民抗爭,至少十一人遭警方擊斃;今天上午,東部恰蒂斯加爾省至少有五十名軍警遭游擊隊擊斃;下午,加爾克漢德省也有十人遭地洞吞噬。

報導說,加爾克漢德省的德安巴德礦區,在距離首府蘭齊市約二百一十公里處,今天下午突然發生員工居住區的地層下陷,有兩戶人家至少十人隨同屋子掉落到四十呎深的地洞中喪命。

報導說,罹難的兩戶人家,包括礦場一名職員和妻小六人,以及一名工人和他的三名兒子。報導又說,另有六棟房子一半懸空掛在地洞邊緣,有十五人受傷,其中五人傷勢嚴重。

據報導引述一名礦場高級職員的話說,礦場員工居住區原有一百五十多戶住宅,但一九九九年礦方曾宣布居住區有塌陷危險,警告員工要撤出,但仍有少數員工不願遷出,以致今天發生慘劇。

【2007/03/15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