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券商內部人買賣股票 擬開放融資融券[轉載]

券商內部人買賣股票 擬開放融資融券[轉載]

2006/12/25 11:08
券商內部人買賣股票 擬開放融資融券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06.12.25


證券商內部人買賣股票未來有希望可以信用交易。證券商公會理監事會已通過廢止有關證券商內部人員開戶買賣有價證券相關規範,回歸與一般投資人開戶買賣的規定辦理。亦即證券商員工及眷屬也可以進行融資融券交易。這項放寬內部人信用交易案,已報請主管機關核准中。

證券商公會理監事會上周通過放寬包括董監事、經理人、配偶、子女等證券商內部人未來可從事股票融資融券信用交易;但也增加「但書」規定,若遇到融資融券分配時,內部人不能參與分配,以防資券分配時證券商利用融資融券分配給內部人,造成利益輸送。

證券商公會指出,目前證券商內部人員在所屬證券商開戶委託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中規定,員工及眷屬要買賣股票,須開「98」的戶頭,亦即只能作普通買賣,限制其融資融券信用交易。

但在證券商反映下,證券商公會理監事會上周已通過建議主管機關,廢止現行證券商內部人員開戶買賣有價證券相關規範,回歸一般投資人開戶買賣規定辦理,即證券商員工及眷屬也可以融資融券交易,但增加有但書規定。證券商公會說,若主管機關仍堅持保留原管理辦法,則將建議修正管理辦法為,將證券商內部人員重新定義,只限制證券商受僱人員應在其所屬證券商開戶委託買賣,並不得利用他人名義為之,其餘人員則不須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