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摩根秘笈 現金收益率大點兵

10檔摩根祕笈股現身
張志榮/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 2007.03.24 

從南科、聯電、台達電到聯發科,外資圈預言的現金收益率風潮已是風起雲湧!摩根士丹利證券內部欽點包括台塑、台化、南亞、中鋼、南科、中華電、宏達電、力晶、南電、寶成等十檔「高現金收益率概念股」,供客戶以「一籃子」的方式持有「保值」。

這套「摩根秘笈」推出後,在外資圈一時「洛陽紙貴」,buy side客戶更是爭先恐後買帳,從昨(二十三)日外資法人買超前十名個股來看,「摩根秘笈」就佔了五檔,當然,還不包括原本現金股利就配得不錯的台積電、與投資評等才獲摩根士丹利證券調升的兆豐金。

法人認為,光是靠「現金收益率」題材,一樣有辦法推升台股多頭行情,在外資法人逾八十五億元買超鼎力相助下,台股指數已站上七八○○點,準備向八○○○點叩關。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安指出,過去現金股利發得少的聯電,今年不但配發高比重現金股利,連員工分紅都改發現金,他認為聯電走出全新的一步,預期同業會跟進,也堅信台股高現金收益率題材之路越走越紮實。

其實,從南科、聯電、台達電到聯發科,今年科技產業配發現金股利的「阿莎力」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台塑集團、中鋼、營建業等典型傳統產業族群,陳安預估台股現金收益率將從去年的三.三%走高到年的三.九%,明年則高達四.三%。

也因此,隨著台股邁入第二季產業淡季,國際機構投資人對高現金收益率題材的興趣有增無減,摩根士丹利證券內部乾脆幫客戶開了一組名單,條件符合以下三項者:「現金收益率至少要超過五%」、「單日成交量至少要有一千五百萬美元」、「市值至少要五億美元」

如何操作高現金收益率概念股?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第一、先以一籃子股票的方式買進,期望五至六月時先漲一波;第二、在六月除息前把股票賣掉,因此這是長達三個月的投資建議第三、等到九月的時後再進場買這一籃子股票一次,期待除息後的九至十二月這段期間再漲一波,這是長達四個月的建議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20501+122007032400362,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