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搶進金融股?.... 堡主:外資又在找踏腳石了...

富邦永豐國泰金 高盛喊進
【經濟日報/記者許維真/台北報導】

2007.03.10 02:19 am


受到花旗併購僑銀(5818)即將拍板定案的傳聞,及金管會通過金控公司所發行的「永續非累積特別股及次順位債券」得計入核心資本消息的激勵,金融類股昨(9)日表現相對強勢。

高盛證券表示,假設花旗併購僑銀案能於近日內成交,將會提高其他在台外銀如匯豐銀、荷銀,甚至是DBS和東亞銀行的併購壓力,具備中小企業與財富管理客戶基礎的中小型銀行,如遠東銀(2845)、大眾銀(2847)和高雄銀行(2836)則會是下一波最熱門的標的。

高盛金融股分析師張進森指出,渣打入主竹商銀後,促使其他外銀積極併購具備中小企業與高資產個人客戶基礎的中小型銀行,好利用兩岸平台創造綜效,假設未來銀行登陸限制遲遲無法解除,國內大型銀行終將面臨與外銀的不平等競爭。

高盛證券認為,在發展兩岸業務布局較佳或是具備轉機題材的金控,如富邦金(2881)、永豐金(2890)和國泰金(2882)會是目前較佳的選擇,因此給於買進(Buy)評等。

金管會前天通過金控公司所發行的「永續非累積特別股及次順位債券」得計入核心資本一案,台新金(2887)被認為是最大受益者。

不過,摩根大通表示,如果將台新金去年發行的140億元特別股併入計算,金控資本適足率將超過126%,預估台新金會將多出來財務彈性用來加碼彰銀,因此彰銀後續股價將受到支撐,對彰銀維持中立(neutral)評等。

【2007/03/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