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IC設計、太陽能 興櫃主流

中國時報 2007.03.01
【王中一/台北報導】 

從產業別來看,興櫃百元俱樂部的這十八檔成員,剛好反映出上市櫃當紅產業的潮流走向。以IC設計業來說,就有尼克森(3317)、雷凌(3534)、聚積(3527)和力積(3553)等四檔,其中尼克森已送件申請上市,可望成為下一檔的IC設計新兵。

至於雷凌的無線網路晶片,陸續拿下明泰和訊舟等網通大廠訂單,基本面有保障;聚積專攻LED驅動IC,由於搭上當紅的LED產業,後市看好;至於力積則是力晶推動旗下IC設計公司朝上市櫃發展的先鋒,極具想像空間。

興櫃的「太陽能三劍客」昱晶、台勝科(小松)和綠能,其本益比相較於上櫃的茂迪和中美晶來說,雖略微偏高,但拜在外流通籌碼不多、「物以稀為貴」之賜, 股價都硬挺在二百元之上,是整體表現最搶眼的族群。至於LCD零組件的迎輝、兆利和達方則是各擁利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因內控疏失遭主管機關延後掛牌的 達方,隨著掛牌時間逼近可望重新點燃熱度。

若以股價來看,華碩集團中華擎是興櫃股王,高達四百元的身價遙遙領先其餘成員。此外,還有LCD和PCB產業檢測儀器的由田和遊戲軟體的宇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