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電信費降幅5%...真的嗎?光纖勒??

電信三雄提降價方案 降幅5%
【經濟日報/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

2007.03.11 03:41 am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調降電信資費降價即將在4月1日上路,電信三雄使出渾身解數抗拒,但上周仍在期限內將降價方案提報NCC2G行動電話資費調整項目主要為網外通話費,網內未降,ADSL電路費則以8M速率為主,整體降幅約5%。

NCC官員表示,2G行動電話最低月租費、最高通話費的資費降價,部分業者沒有加計「話務量」,挑少人使用的時段降價;NCC要求業者補件,是否能符合降幅,將在本周揭曉。

為如期在4月實施電信資費降價,本月下旬NCC委員會將審查電信業者所提的資費方案。2G行動電話最低月租型、最高通話費的資費,降幅必須達到4.88%,ADSL電路費降幅5.35%。

由於國內首次實施電信資費調整,電信三雄反應,營收將受到重大衝擊,無法對股東交待。日前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已提出訴願,電信三大巨頭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台固董事長蔡明忠及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更連袂拜會NCC委員。

電信資費降價政策,NCC原訂連續三年實施,據悉,NCC擬調整為先實施一年,明年4月再重新檢討降價計算方式。

這次2G行動電話資費降價,業者提報的方案不一,NCC官員指出,網內部分費率,幾乎沒有降價,主要是網外費率調整,一般時段降幅達4.88%,減價時段則達20%。但因減價時段話務量少,降幅雖高,實際上對業者營收影響有限。

NCC官員說,有業者只提報資費的降幅,沒有核計話務量,已要求該業者補件。最後降幅是否通過,NCC將以費率調整,加總話務量後,該項服務的營收須減少4.88%為基準計算。

ADSL電路費方面,NCC也不滿意,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調降部分,主推8M速率,其他速率降幅小。

NCC官員說,中華電信日前即在網站上促銷8M方案,與光纖到大樓(FTTB)有關,但該促銷方案未經NCC審查通過,已要求中華電信撤下。未料,這次ADSL電路費降價,中華電信仍以8M為主。

據了解,中華電信欲降8M速率,縮短8M和FTTB的價差,刺激用戶未來容易轉移使用FTTB。不過,中華電FTTB的費率因未充分反應成本,至今仍未獲NCC通過。

【2007/03/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

威廉堡主 提到...

所以重點是...沒啥降價?!
光纖還未通過法令
所以還沒動起來
廣告只是遠景?
難怪之前中華電信打來說要幫我們家安裝光纖
講完過了3個月沒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