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明基...我想...宏碁不會見死不救吧??

外資看衰》花旗環球:明基價值僅剩友達持股
【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台北報導】

2007.03.15 03:41 am


明基引爆內線交易疑雲,股價昨(14)日跌停板。外資分析師表示,投資人應該「不計血本」殺出明基,花旗環球認為明基的價值,僅剩下持有友達的股權,合理股價僅剩下11元。

明基未來的路到底該怎麼走?外資分析師表示,若繼續虧損,明基終將賣掉友達的持股來還債,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因此認為未來明基可能會走向下市之路。

明基自從甩掉西門子手機部門之後,外資仍持續買進,市場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傳出併購的傳言。分析師表示,主要是當時明基資產淨值仍高、股價合理價格為18 到20元,吸引外資法人買進。昨天明基引爆內線交易事件,外資買3張、賣2張,買超1張,持股比率仍為25%。明基昨天成交量為5,276張。

摩根大通科技分析師張凱偉曾以一篇明基目標價6.5元的報告,震撼市場,當時他的理由是,明基若不甩開西門子,淨值未來將成為負值李焜耀後來也曾表示,若不與西門子離婚,到了今年底,明基的淨值將成為零。

花旗環球亞太區科技研究部主管陳衛斌表示,明基目前持有友達約8%的股權,以友達目前的價值來看,明基合理股價應有16元,但明基對友達的持股,其中有3%到4%已作為質借,因此明基的合理股價將只有11元,距昨天收盤價13.05元,還有兩根跌停板的空間。

【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中華信評昨(14)日表示,檢調查明基電通內線交易不會對公司營運造成立即性的衝擊,因此對明基電通維持twBB+/負向/twB的評等。

地檢署13日到明基電通就涉嫌內線交易搜索相關證據,明基電通去年6月收購德國西門子(標準普爾信用評等等級為AA-/負向/A-1+)持續虧損的手機部門,導致去年第四季出現重大虧損。

【2007/03/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

威廉堡主 提到...

果然...
這幾天大量的買進張數.連拉兩天漲停
市場上的分析師也認為是泛宏碁集團的護盤動作
而不是鴻海的並購買張

但已連漲兩天.要有第三根...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