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日光時間...真的是一個神奇又麻煩的東西...

日光時間提早 明晨生效
【世界日報/本報綜合九日電訊報導】

2007.03.10 09:12 pm

日光節約時間將至,麻州一家電子鐘表廠的鐘表技師,9日準備對即將出廠、運往威斯康辛州的一座八呎高巨鐘拆下時針,進行包裝。
美聯社

全美媒體9日提醒民眾,今年的日光節約時間(DST)將提早於本月11日凌晨2時開始實施。由於此舉打破20餘年的常規,屆時民眾除了須把時鐘撥快一小時,還必須留意電腦、手機、PDA 掌上型電腦等電子裝置和日曆相關的軟體,能否於11日自動調整時間,以免誤事,造成問題。

專家指出,2005年通過「修改日光節約時間法」之前製造的電腦和電子裝置,都依照舊的日光節約時間起始和終止日期,自動更改時間,如果不更新程式,將會發生時間錯亂。

科技公司、電話公司等近日都在忙著應變。電腦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威瑞森手機公司(Ver-izon Wireless)、T-Mobile手機公司等,都已準備好修補程式供用戶下載,或提供其他科技支援,讓用戶的個人電腦(PC)和無線通訊裝置都能在 11日顯示正確的日光節約時間。

微軟公司透過其「自動更新」(automatic update)功能,向用戶送出日光節約時間修補程式,用戶也可以上Microsoft網站,自行下載此一修補程式。但是,該公司警告用戶,不要使用它上個月經由「自動更新」功能送出的修補程式,以免電腦的日曆功能發生錯亂,而應使用本月6日送出的新程式。

Verizon Wireless表示,它的無線通訊網路使用國防部研發的GPS系統,因此使用此種服務的手機,對任何時間改變將會立即更新。

T-Mobile手機公司也已提醒用戶下載日光節約時間修補程式。AT&T、Cingular、Nextel、Sprint等手機服務公司則可能為大部分機型的手機,自動更換日光節約時間。

如果民眾使用的電腦或電子裝置沒有適當的修補程式可用,勿忘在10日晚間用手動方式調整時間,以免誤事。對許多民眾而言,10日晚上可能是忙碌而又不安的一夜,而且還被「剝削」一小時的睡眠。

【2007/03/10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來了,這是個投資報表的發表會場嗎?

威廉堡主 提到...

投資報表的發表會場??

你是要看財報的公佈訊息嗎?
可以到《公開資訊觀測站》喔~~~
newmops.t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