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股市發燒 證券成熱門行業

股市發燒 證券成熱門行業
【經濟日報/本報香港四日電】

2007.03.05 03:29 am


大陸股市發燒,證券業成為求職者就業的熱門行業,上海的證券從業崗位需求量不斷增加,上海市勞動保障部門日前公布的冷門、熱門職業排行榜,反映了這一職場動向。

上海市勞動保障部門日前公布2006年[熱門職業排行榜]和[冷門職業排行榜],為求職者在今年[避熱就冷]提供參考。

新華社報導,在「冷門榜」上發現,除了機械加工、機電產品裝配等技術崗位從業者依舊「緊俏」外, 「證券業務人員」多年來首次上榜,成為用人單位熱烈追捧的人群。

被列入「冷門職業排行榜」的職業,其求職者人數往往顯著低於招聘需求量。數據顯示,2006年「證券投資顧問」、「證券業務員」等證券從業人員在上海的崗位需求量約為1.6萬人,但全年求職者約為1萬人,供求缺口達6,000人。其中,第一季缺口約為800人,第二季缺口約為1,200人,下半年出現約 4,000人的空缺。這樣的情況在往年還尚未出現過。

【2007/03/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