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頂晶即將上市 光興櫃股價就翻一番 後勢看好

2007.03.21
進軍歐盟 鼎元入主興達

【黃邦/台北報導】 

鼎元光電(2426)加碼投資通路商興達七六%股權,並取得絕對多數董監席次,成為目前國內唯一通過歐盟TUV認證的廠商,是旗下太陽能模組廠頂晶進軍歐洲市場的重要入場券。

鼎元發言人邱美玲表示,該公司原本就持有主攻太陽能電池模組通路與LED應用產品的興達持股二成多,日前加碼約五○%,總持股達七六%,已取得興達三董一監中的二董一監經營主導權。至於取得興達的價格,邱美玲表示:「不便透露」。

邱美玲指出,鼎元旗下太陽能模組廠頂晶與興達共同獲得目前國內唯一的TUV認證。在歐洲國家的太陽能補助政策中,只有通過TUV認證的產品,才能取得補助;有了TUV認證,等於打開歐洲市場大門,在價格上也較有保障。

頂晶預估今年產出目標為二○MW(百萬瓦),產值相當於二十億元以上,以鼎元目前持股九二%,經簡易上櫃釋股後,持股約六五到七○%計算,貢獻的營收達十三億元以上,法人推估,貢獻的獲利在六、七千萬元的水準。

另外目前股本約一億九千萬元的頂晶,由於係由上市公司分割出來,預計在四月初申請公開發行、四月底、五月初登錄興櫃,六月便可以正式申請上櫃。而頂晶在上櫃前也將提出約四到五千張供公開釋股。邱美玲表示,今年初的員工認股價為每股二十元,接下來的特定人認購價則為二十五元,登錄興櫃時,提供承銷券商的價格估計會達五、六十元,頂晶的承銷釋股也將挹注鼎元不錯的業外收益。

1 則留言:

威廉堡主 提到...

股東認購20幾塊
興櫃要賣50塊...
這種情勢下去
上櫃不就要100塊...

醬是不是告訴我們...可以去興櫃的時候是是手氣
或是上櫃抽籤的時候劉些子彈來玩『一券在手,希望無窮』的遊戲,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