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尚德說話 太陽能發光

2007.03.21
尚德:多晶矽今年再漲一成

【王中一/台北報導】 

美林證券亞太區投資法人說明會昨(二十)日召開,堪稱「當紅炸子雞」的太陽能產業也點名受邀。其中,已躋身全球第三大廠的無錫尚德(Suntech)副總陳啟宇表示,今年多晶矽的價格還將上漲一成水準。由此看來,國內的長晶廠如中美晶(5483)和合晶(6182),今年的業績前景看好。

隨著各國政府加入補貼行列、原油價格回升,以及地球暖化嚴重帶動民眾「自動自發」使用再生能源,全球太陽能產業今年以來成長力道強勁。

其中,又因為上游的多晶矽開出速度不敷需求,加上下游的太陽能電池廠產能相繼開出,導致多晶矽持續緊俏,「到二○○九年前仍將缺貨」可說是形成共識。

反映在國內的太陽能產業,中美晶、合晶和綠能這三家公司所處的產業位置,可說受益程度最大。

1 則留言:

trifire 提到...

另外一個觀點

http://energy.seekingalpha.com/article/30022
預測2008應該可以滿足
大家參考看看